当前位置:首页  关注母院

信电系召开平安基金成立仪式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

编辑:gzj 日期:2007-05-29 访问次数:4333

528,信电系在信电楼四楼学术厅召开了平安基金成立仪式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捐赠者卢小林校友、陈智勇校友和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办公室顾玉林主任,信息学院党委徐国良书记、张素勤副书记,平安基金理事会成员和信电系退休教师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信电系平安基金是在20069月下旬由段永平、陈智勇等校友发起,旨在补助信电系退休教师医疗保险以外的某些急需医疗费用而创建的。国内由黄恭宽老师牵头,国外由卢小林校友牵头,制订平安基金章程草案、实施细则草案、接受捐赠的银行账户资料。200721,国内第1笔捐赠进入平安基金账户。200746,通过美国竺可桢教育基金会的第1国外捐赠进入平安基金账户。2007525,平安基金已经获得捐赠金额为444945.3美元(含已经捐赠、但未进入平安基金账户的金额,以及美国竺可桢教育基金会留下的金额),500加元,189500.9元人民币。

会议由信电系系主任章献民主持,章献民主任代表信电系全体退休教师对平安基金捐赠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徐国良书记宣布基金会成立,并宣读了名誉理事长、名誉理事、理事会成员名单,理事会成员为叶红、何杞鑫、孙衍人、裴念、陈曾济、卢少慧、冯志良、王震和杨冬晓。随后,系副主任杨冬晓向与会者介绍了基金会设立的过程并汇报了基金会目前的情况。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顾玉林代表基金会向海外和国内捐赠者代表赠送礼品、颁发证书。捐赠者代表卢小林校友谈了捐赠感言,她说,回报母系是我们每位校友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校友非常关心母系的发展,希望信电系明天更加辉煌。

退休教师代表黄恭宽老师和李志能老师都发言感谢校友对母系的关心,校友热情的捐赠,我们应该把基金会管理好,把捐款用好,定期要向主要捐赠者汇报捐助情况。

随后,信电系平安基金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讨论并确定了信电系平安基金章程和实施细则,选举杨冬晓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陈曾济为副理事长,何杞鑫为监事,冯志良为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