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注母院

浙大信电系隆重举行建系50周年庆典大会

编辑:gzj 日期:2007-05-21 访问次数:4514

    在校庆110周年之际,信电系也迎来了五十周年的华诞。520日上午十时,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创建五十周年庆典大会在浙江大学永谦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浙江大学副校长褚健等和来自海内外1300名系友参加了大会。会场座无虚席,会场内外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庆典大会由信电系系主任章献民主持,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回顾了信电系的发展历程,肯定了信电系为祖国经济事业建设做出的杰出贡献。信电系的校友在用自己优异的成绩向社会证明自己实力,为信电系赢得声誉的同时,还情系母校,他们为信电系构建了教师平安基金、教育基金等,这些都充分说明了信电系校友对母系的浓浓深情。信息学院院长严晓浪教授作为学院领导致辞。严晓浪教授首先代表了全体师生、员工,向海内外的校友表示了祝贺,他说今天是所有浙大信电人共同的节日,共同的盛会。

庆典大会共分最忆之江、钱江弄潮、月轮折桂、情系母系、创始人寄语五个部分,分别请来了企业精英,科研专家,各地校友会成员以及信电系创始人共话当年事,寄语后来人。而每当他们谈起信电人的特点的时候,言语中总是离不开“求是”,“坚持不懈”这些词。

信电系八位创始人的上台并发表讲话将庆典大会推向了高潮。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为信电系的发展贡献了力量,今天他们看到母系取得的成就,都十分激动。“永作求是人”是他们共同的心声。邓汉馨老先生更是现场挥毫泼墨为“勤勇创新搏击钱江入海纵万里,精诚求是攀登月轮折桂学贯古今”这幅对联题写横批――情牵母系。

    “情牵母系”,道出了所有校友的心声。相信信电系会在所有信电人的努力下取得更加长足的进步,为浙江大学、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漫天飞舞的礼花中,在场下雷动的掌声中,在校友和创始人们的笑容中,信电系五十年庆庆典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