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注母院

信电系系庆筹备工作正紧张进行

编辑:gzj 日期:2007-05-15 访问次数:3478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五十年的艰苦奋斗,五十年后累累硕果。时光荏苒,信电系已经送走了五十届莘莘学子,迎来了自己五十年的华诞。自2006年(具体时间),信电系成立系庆办,主要负责系庆的安排组织,由冯志良老师和王震老师主要负责系庆办的工作。

系庆大喜日子就要来临,系庆筹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目前确定下来要参加系庆的校友接近1000人左右,这些校友要在519到校报道登记,并按照毕业年份到指定的宾馆登记入住,其中包括了玉泉饭店、国力大酒店、九里松度假酒店、五鑫宾馆、黄龙恒励宾馆。校友的报道登记工作全部由信电系的志愿者负责,目前他们的工作也已经正式开始筹备。

系庆办的另一项主要工作,便是系庆刊物的制作。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目前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原无线电系)系庆纪念文集、画册以及三分部(之江校区)相册都已经制作完成。尤其是纪念文集更是集中了信电系许多师生的心血,其中不仅仅介绍了信电系自无线电专业成立以来走过的漫漫学路,更凝结了信电系师生之间深厚情谊,如由三名信电系毕业生采访信电系创始人的随笔,创始者都已经年近古稀,但是他们依然对采访工作表示了极大的支持,还有许多毕业校友纪念昔日情怀的文章等。

到目前为止,系庆办已经召开了若干次会议来联系各届校友,筹备系庆的开展。近日,系庆办已经面向志愿者和信电系四个所(电子电路与系统研究所,电子信息技术与系统研究所,微电子与光电子研究所,信息与通信工程研究所)召开了会议。对于志愿者,主要是51920日两天的接待工作,这里由会务组老师与信电系100多名志愿者共同完成。对于四个研究所,系庆办则要求各个所的老师直接参加到系庆工作中来,负责好校友参观实验室的工作。相信在信电系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信电系系庆工作一定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为了给系庆工作锦上添花,从20074月开始,坐落在老和山脚下的信电系大楼进行了门厅装修,目前装修工作已经完成。焕然一新的信电系大楼敞开了大门迎接八方朋友,迎接自己培养了五十多年的儿女,这里是每一个信电系学子的家,也是五十届师生用心血浇灌的土地。

信电系自从系庆筹备工作开始以来得到了学院、学校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筹备起初的校友录凝结了很多留校老师的心血;很多老师将自己读书时候的照片送给系庆办,为我们的画册添上一笔亮色;中国科学院院长、原浙江大学校长路甬祥,原浙江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都为系庆提了词;不少校友还为我们的系庆捐赠了礼品等等。

这是一场学生回到母校的盛会,这是一次年长者和年少者交流心得的机会,这是让所有人见证信电系成长的时刻,这是我们感受信息情怀、重温大学青葱岁月的时候,这是我们继往开来、承前启后、展示信息学子风采的时候。

信电系,信息与电子的完美结合,今年她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五十年华诞,相信在未来的岁月里面,她会再接再厉,前程似锦,更上一层楼。

信息引领科技

科技成就未来

        未来属于我们

                我们用成长见证了信电系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