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信电系校友分会编印

 

2011年第2期 总第2期

. 本期导读

. 信电系杰出校友段永平回访母系

. 段永平校友在浙江大学2011届毕业典礼上寄语毕业生

. 校友讲堂——与段永平校友面对面

. 杭州都市快报红旗飘飘专栏报道我系96届无线电技术专业邹志永
      
 校友事迹

. 信电系北美校友硅谷聚会


. 校友资讯

[信电系杰出校友段永平回访母系] 阅读原文>>

6月26日上午,玉泉校区行政楼208室在“热烈欢迎段永平校友回母系访问”大红标语映衬下显得格外喜庆。没有主持,没有介绍,就如在家里,段永平校友与当年的老师黄恭宽、陈抗生、辅导员周建华和信电系党政班子成员亲切交谈。

[段永平校友在浙江大学2011届毕业典礼上寄语毕业生] 阅读原文>>

2011年6月25日上午,浙江大学201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玉泉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1983届信电系校友、步步高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段永平专程返回母校出席典礼,并在典礼上代表海内外50万校友寄语祝福毕业生。

[校友讲堂——与段永平校友面对面] 阅读原文>>

6月25日,由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主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和信电系承办的浙江大学校友讲堂第四期邀请的校友嘉宾——步步高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段永平。

[杭州都市快报红旗飘飘专栏报道我系96届无线电技术专业邹志永校友事迹] 阅读原文>>

2011年6月7日,杭州发行量最大的新闻媒体“都市快报”红旗飘飘专栏以“国内一流的数字电视芯片公司37岁的首席科学家”为题介绍了我系96届无线电技术专业邹志永校友的事迹。

[信电系北美校友硅谷聚会] 阅读原文>>

2011年5月15日,信电系北美校友在硅谷聚会,与会校友欢聚一堂,叙友谊,谋发展,倍感亲切和愉快。

[浙大记忆 你我珍爱——欢迎广大校友与母校分享您的浙大记忆] 阅读原文>>

为迎接浙江大学115周年校庆,更好地挖掘学校珍贵的历史记忆,汇集浙大人与母校的精彩故事,浙江大学校友总会联合浙江大学档案馆在学校114周年校庆之际启动“浙大记忆·你我珍爱”档案史料全球征集活动,面向全球校友、全校师生员工、与浙大有故事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与浙大有关的各类史料(具体征集范围和联系方式请参见海报),欢迎校友们积极参与,与母校一起分享您的珍藏。

. 难忘回忆

[梦牵魂绕浙大三分部]  阅读原文>>

(作者 83届半导体器件龚利汀校友)


. 征稿启事

为使《信电校友》内容更加丰富,真正成为母系与校友、校友与校友联系和沟通的平台,诚邀各位校友踊跃来搞,将您的故事与大家分享。

    来稿请发送电子邮件至:wangz163@zju.edu.cn。


. 信电要闻

[2011浙江大学“华为杯” 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暨“华为之夜-让青春继续”信电系2011毕业晚会隆重举行]  阅读原文>>

2011年6月17日晚6:30,2011浙江大学“华为杯” 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暨“华为之夜-让青春继续”信电系2011毕业晚会在玉泉校区永谦剧场隆重举行。

[浙江大学第16届信电节闭幕式暨信电系2009-2010学年系设奖助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阅读原文>>

2011年6月3日晚6:30,浙江大学第十六届信电节闭幕式暨信电系2009-2010学年系设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138会议室隆重举行。

[信电系平安基金会举办健康报告会] 阅读原文>>

6月16日上午,信电系平安基金会在校工会二楼活动室举办了退休教工健康咨询报告会,特邀校医院医师主讲,报告会的主题是:如何解读体检报告中的指标。

[信电系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暨先进表彰交流大会] 阅读原文>>

为隆重纪念建党90周年,鼓励先进,表彰优秀,推进我系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和创先争优工作的深入开展,2011年6月16日下午,信电系党委在玉泉校区教三441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庆祝建党90周年暨表彰交流大会。

[信电系在石墨烯基础研究方向取得新进展] 阅读原文>>

研究结果发表在2011年6月出版的 Nano Letters上(影响因子9.9)。这是我系青年教师徐杨博士和美国伊利洛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 and Champaign)电子工程系Prof. Joseph W. Lyding和 Prof. N. R. Aluru研究组的合作成果。

* *建议使用Outlook ExpressMicrosoft OutlookFoxmail等邮件收发软件下载邮件后阅读* *

欢迎转发本电子信息报给您认识的校友!

2011年7月1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