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注母院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调研信电学院

编辑: 日期:2022-03-04 访问次数:488

34日,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一行赴信电学院调研,听取信电学院工作汇报,并就学院未来发展进行座谈。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出席,信电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主持座谈会。

 

钟蓉戎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综合治理等方面汇报了信电学院改革发展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院长陈红胜汇报了信电学院改革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参会教师代表就学科发展谈了相关建议。

任少波肯定了信电学院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孕育等所做出的贡献,认为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效显著。他强调,信电学院发展势头良好,面对重大发展机遇期,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抓住机遇、明确使命,紧密对接国家、地方、学校发展信电学科的战略机遇,看清未来版图、认清学科使命、明晰自身定位,在全国信电学科发展格局重塑中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要战略统筹、聚焦特色,面向未来做好全面布局、凝聚特色,通过战略谋划实现弯道超车、“杀出血路”。三是要以人为本、提升能力,始终依靠人才,将领军人才培育作为学院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时要加强整体能力建设,通过战略性改变拿出“一招鲜”,在国际、国内扛起标杆旗帜。四是要党建引领、文化建设,在党建、教育教学、机关服务等基础工作上再接再厉,强化具有引领意义的精神文化建设。

 

严建华高度肯定了信电学院在学生培养工作上的成绩,要求学院顺应信电学科的发展趋势,强化顶层设计,积极发展凝练新的交叉学科,同时主动抓住机会,集中学科优势力量开展重大平台共建工作,力争在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

 

信电学院将认真贯彻任少波的指示精神,在改革发展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以“国之大者”推动学科高水平发展为动力,凝聚全院师生、校友和各方力量争取学科战略性进步,为学校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信电学院的力量。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政策研究室、国内合作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处、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总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信电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