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注母院

昂扬奋进、走在前列,凝心聚力、共创一流——信电学院、微纳电子学院顺利召开第六届“双代会”

编辑: 日期:2022-01-14 访问次数:592

2022113日下午,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微纳电子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玉泉校区邵科馆117会议厅隆重召开。校工会副主席李民出席大会,宫先仪院士和学院老领导顾伟康教授、陈启秀教授、陈抗生教授、仇佩亮教授、陈偕雄教授、王明华教授和徐国良老师列席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钟蓉戎主持,共88位代表到会。

预备会议由副院长赵民建主持。钟蓉戎向与会代表报告了大会的筹备情况,党委副书记夏雷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和大会主要议题。在大会主席团会议上,讨论推选了主席团主席、秘书长,决定了本次大会议程及其他有关事项。

庄严的国歌拉开了正式大会的序幕。李民致辞,他对我院第六届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也高度评价了我院工会取得的系列成绩,勉励学院工会继续做好政治引领、民主管理、服务教工等各项工作,寄语学院在重要发展阶段蓬勃发展,取得更加瞩目的成绩。

工会主席郑史烈教授作第五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她以共治共建、共享共荣,建设创新温暖之家为主题,汇报了本届工会在推进民主管理、服务教师成长、助力学科发展、营造关爱文化上的举措和成效,充分发挥工会在促进学院发展和教师发展上的桥梁纽带作用。

信电学院院长陈红胜做年度工作报告。他首先回顾了学院2021年度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成绩和进步。他强调要以“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使命”为目标,以浙江大学“四个更加”战略导向为牵引,围绕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总目标,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他还分析了学院与兄弟单位的优势与差距,指出学院发展的不足,提出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凝心聚力谋划学科发展蓝图,逐步推动形成依托大平台、组建大团队、承接大项目、产出大成果、成就大事业的学科高质量发展生态。

夏雷做微纳电子学院年度工作报告。微纳电子学院以产教融合、科教协同、开放办学为原则,以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2.0建设为目标。他介绍了微纳电子学院在组织机构、人员规模上的整体情况,汇报了2021年度在党建思政、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人事人才、教育教学、科研攻关、文化建设、合作交流上取得的工作进展和突出亮点。

大会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王军霞、王玮、王雅莉、王震、叶德信、李惠忠、陈惠芳、蔡超、戴志潜为新一届工会委员,刘晶、金浩、单杭冠为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

信电学院第六届双代会一次会议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大会是我院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加强民主管理、提高科学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面对双一流的建设新征程,老师们鼓足干劲、齐心协力,为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