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注母院

信电学院李旻研究员获中国电子学会信息论青年新星奖

编辑: 日期:2021-12-21 访问次数:143

20211218日,中国电子学会第二十八届信息论学术年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召开。信电学院李旻研究员获中国电子学会信息论青年新星奖。

中国电子学会信息论学术年会是中国信息论界年度旗舰级学术会议。青年新星奖由中国信息论学会提名并由该领域专家评审通过,在于鼓励信息论领域的青年学者。

李旻研究员此次获奖,主要由于他在多用户网络信息论,特别是在带感知边信息的多用户通信容量理论、通信缓存融合理论与索引编码传输方法、多基站协同传输容量分析方面取得的系列创新性成果,在信息论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发表论文3篇。基于前期的研究积累,李博士作为课题骨干,正在与华为公司合作,推动面向6G的通信感知一体化系统的信息论性能限与最优编码传输方法研究。

李博士先后在国际知名教授Aylin Yener (IEEE FellowIT Society主席)Stephen Hanly (IEEE Fellow)Lawrence Ong (ARC Future Fellow)的团队进行博士学习和博士后研究工作,并于20193月加入信电学院、智能通信网络与安全研究所,任“百人计划”研究员。目前为在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的课题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网络信息论、毫米波通信-感知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安全隐蔽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