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注母院

浙江大学黄崇文研究员荣获IEEE通信学会亚太地区杰出青年学者奖

编辑: 日期:2021-10-18 访问次数:1402


黄崇文研究员(右一)

近日,IEEE通信学会(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亚太区技术事务委员会宣布,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黄崇文荣获2021年第十六届IEEE通信学会亚太地区杰出青年学者 (2021 IEEE ComSoc Asia-Pacific Outstanding Young Researcher Award)

该奖项由IEEE通信学会设立,授予过去三年中在信息通信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35岁以下杰出青年研究人员,是亚太地区信息通信领域青年研究人员的最高荣誉。黄崇文因在智能超表面 (RIS) 赋能的6G无线通信网络的突出研究贡献而获此殊荣。获奖者将于202112月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IEEE全球通信会议上被授予证书和奖金。

黄崇文,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IEEE马可尼论文 (Marconi Prize Paper)、华为-浙江大学首届启真优秀学者、法国居里-新加坡鱼尾狮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新一代6G关键无线通信技术,重点研究方向包括智能超表面赋能的无线通信技术、全息无线通信,AI赋能的智能无线通信等技术。已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单篇26个月内被引用920余次(Google Scholar), 3ESI热点论文, 5ESI高被引论文。先后担任IEEE Communication LetterElsevier Signal Processing EURASIP Journal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 Physical Communication 6个国际旗舰期刊的编委以及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 Magazine (IF=11.979) 的客座编委;同时,他还先后担任 2021 IEEE WCNC2021 IEEE VTC-Fall, 2021 IEEE WCSP等多个国际旗舰会议的专题主席。

20209月入职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至今,黄崇文研究员在短短一年内两次荣获国际学术大奖:IEEE通信学会马可尼论文奖(国际无线通信领域最高学术荣誉奖项之一)IEEE通信学会亚太地区杰出青年学者奖,实属不易,也是我校通信领域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