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注母院

浙江大学“在鲜红的党旗下”王明华研究生党建工作室研讨会顺利举行

编辑: 日期:2021-10-11 访问次数:283

       由浙江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联合打造的“在鲜红的党旗下”王明华研究生党建工作室于今年1月正式成立。工作室成立以来,积极发挥五老优势,把培养年轻一代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政治任务和战略任务,组织对接院系研究生支部积极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党建思政教育为重点的一系列党史报告会、座谈交流、实践学习等主题教育活动,已经成为学校里立意深远、成效显著的研究生思政教育平台。为进一步总结凝练工作室阶段性成果,2021928日上午,工作室在玉泉校区信电大楼会议室召开了研讨会。浙江大学关工委副主任、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长孙王明华教授、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杨建义、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东、浙江大学离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朱征、浙江大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张晓洁、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颂平、王明华研究生党建工作室的老党员导师及各结对党支部学生代表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王明华主持。 

杨建义代表信电学院致辞,他回顾了个人跟随王明华教授求学的经历以及王明华教授对他在学术上和思想上的深刻影响,并指出工作室的组建对于大学阶段学生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各支部代表及对接导师围绕如何开展研究生党建工作进行工作总结与分享。来自浙一医院、电气学院、化工学院、数学学院、传媒学院、计算机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工学院、化学系及信电学院的十余位代表和导师们依次发言展开探讨。党员讲党史、举办座谈会和分享会、学习讲话精神、参观党建馆、开展红色社会实践、投身志愿服务……各支部活动各具特色、各有成效,充分利用王明华研究生党建工作室的平台优势,积极结对和联系老党员开展工作,将研究生党建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做活。

各支部就下一阶段工作如何开展及对工作室的进一步发展展开研讨。各支部均认为应当充分利用好工作室“五老”资源,改良结对模式,线上线下结合,将原来一对一的线型结构变为多对多的网状结构,让老党员的革命精神在每一个支部充分涌流。同时,各支部应充分利用专业特色,发挥学科优势,增进交流互通,共同为工作室发展贡献力量。

 

      张晓洁、王东分别作总结发言。张晓洁指出,工作室要进一步探索和发挥老同志的特长和优势,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活动,立足学科、立足研究生的使命担当,围绕浙大人如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这个命题,在导师们的指导下,开展深入的思考和讨论,从而进一步引领研究生党员明确时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工作室结对共建支部要对标“七个有力”打造样板支部,在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道德情操中凝聚师生、服务师生。院系要把思想政治教育、思想价值引领同学科特色紧密结合,探索学科(专业)思政育人新举措,把王明华研究生党建工作室打造为具有全国示范效应的特色品牌。

座谈会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