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注母院

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喜获最佳学生论文奖

编辑: 日期:2021-06-02 访问次数:597

2021523日—26日,第13届全球毫米波及太赫兹国际会议(Global Symposium on Millimeter-Waves &THzGSMM)暨2021年中国微波周(China Microwave Week)在中国南京国际青年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我院李尔平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林晓斌、顾哲铭分别喜获“2021年度国际微波毫米波会议(ICMMT)最佳学生论文奖”和“2021年度GSMM最佳学生论文奖”。

林晓斌同学(左二)接受“2021年度国际微波毫米波技术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

会上,我院博士研究生林晓斌作了题为“Ultra Sharp Curved Waveguide Design Based on Topology Optimization”的口头报告,通过现场答辩,并经线上多位国际知名专家评审,最终从260多篇学生论文中脱颖而出,喜获“2021年度国际微波毫米波技术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本次大会仅评出3篇最佳学生论文,该论文是其中之一。

顾哲铭同学在GSMM会议上作现场报告 

经会议技术委员会多位专家讨论与评审,我院博士研究生顾哲铭题为“Fast Prediction for Electromagnetic Shielding Effectiveness of Ground-Via Distribution of SiP by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的论文,获得“2021年度全球毫米波和太赫兹研讨会最佳学生论文奖”。据悉,本届GSMM会议仅评选了两篇最佳学生论文和一篇最佳会议论文。

学生(林晓斌,左三;顾哲铭,右三)与李尔平教授合影 

林晓斌、顾哲铭两位同学都来自浙江大学信电学院,并师从该学院求是讲席教授李尔平老师(长江学者,IEEE Fellow)。

全球毫米波及太赫兹国际会议已在全球举办13届(首届2008年也在中国南京举办),1400多位知名学者和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微波周会议。除中国大陆学者现场参加外,境外包括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中国香港等地区的代表线上也进行了线上参会。会议就亚毫米波和太赫兹技术、毫米波与太赫兹通信及传感、毫米波与太赫兹领域的最新进展,毫米波天线、器件与集成电路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