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注母院

凛冬散尽,疫去春来 ——信电学院“瑞芯微之夜”新年晚会圆满结束

编辑: 日期:2021-01-06 访问次数:343

20201227日,由信电学生会组织承办的信电学院瑞芯微之夜新年晚会在玉泉校区永谦剧场举行。由于疫情防控的限制,场地不能容纳更多师生到场,但是线上直播的开启让每一位信电人都有机会分享这份喜悦。出席的领导、老师也不在少数,他们都怀着和信电学子一样的期待来到了新晚现场。

  

  

   

ISEE劲舞团带来的《Boom me up》作为开场秀,动感的旋律点燃了现场的氛围。

随着现场气氛的攀升,杨建义院长为我们带来了新年贺词,在表达新年祝福与期望的同时,杨院长也与我们一同回顾了不平凡的2020年,抒发了对防疫前行的所思所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进入信电新晚的第一篇章,零零柒乐队深情奏唱《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嵩团工作室又为我们带来妙趣横生的配音秀;尹勋钊老师与几位同学合作带来《你被写在我歌里》,轻松欢快的旋律回荡在剧场上空;玉泉DFM爵士队的酷飒舞蹈《The baddest》,又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新的高度。

 

 

第一轮抽奖的幸运儿是由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林峥源抽出,林总在为信电学院全体师生带来新年祝福的同时,也激励同学们能更多地投身科技事业,为信电学院增光添彩。  

  

第二篇章精彩依然不减,轮滑秀《Wake》用动感的节奏诠释了青春与活力,fantasy动漫社带来了可爱活泼的《随心所欲mercy》,再加之b-box《当你吃下一台音响》、钢琴独奏《ACG串烧》两种完全不同的音乐风格冲击,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新的视听盛宴。

 

 

篇章间隙,几位校友为今年评选出来的ISEE荣誉学子颁发证书,这是对他们辛苦付出最好的回馈与嘉奖。荣誉学子就像前方的灯塔,为信电学子树立标杆与方向。新一轮中奖幸运儿也在这一环节由校友抽出,祝愿他们在2021年也能继续幸运!

 

此时,张旭光校友也将一副运笔秀巧的书法作品赠送给信电学院,其笔势流畅大气、收放有度,颇具信电风采,浓浓的新年期望无不蕴藏在这一笔一画之中。


第三篇章的到来,也暗示着新年晚会即将进入尾声。在一段感人的回顾视频之后,吴汉明院士上台讲话。他提到了那些疫情期间仍坚守岗位的人们,希望信电师生在未来也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自己并有所作为。也许疫情不会重演,但是这个社会永远需要这样勇于奉献、敢于牺牲的人。

随后,三种形式的声乐表演: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双人弹唱《当你老了》、独唱《你的答案》,完全不会令观众感到乏味。亦心民韵舞社的《金陵十三钗》,舞者们优美的身姿和古典的穿着,巧妙融合抗日救国主题,将我们的记忆拉回了那个战火纷飞而英雄辈出的年代。

 

 

最后,学院机关老师手举“战疫”“大爱”手牌闪亮登场,深情演唱《让世界充满爱》和《明天会更好》,熟悉亲切的旋律引发了全场大合唱。这两首歌曲在2020这特殊的一年,显得格外温暖,格外振奋人心。


   

酣畅淋漓的新晚虽已落下帷幕,但2021的舞台才刚准备拉开帷幕,祝信电学院全体师生在2021的每一天都更加精彩!

 

图:飞秒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文:姚晓雨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工办

2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