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注母院

博士生邵晓丹获国际无线通信与信号处理大会最佳论文奖

编辑: 日期:2020-10-30 访问次数:312

      2020102123日,第12届国际无线通信与信号处理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Signal ProcessingWCSP 2020在南京成功举办,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无线通信实现万物智联”。

       在本次会议上,信电学院博士生邵晓丹作为第一作者(指导教师:陈晓明研究员)撰写的学术论文Deep Learning-Based Joint Activity Detection and Channel Estimation for Massive Access: When More Antennas Meet Few Pilots”获大会最佳论文奖。该论文针对6G无线网络中海量物联网设备的接入需求,提出了基于深度学习的大规模免授权随机接入机制,突破了短数据包对前导序列长度的限制,解决了大规模天线阵列带来的巨维信号处理难题,实现了高可靠低时延的无线接入,为万物智联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据悉,本次会议共录用学术论文210篇,从中遴选出8篇最佳论文,获奖率为录用论文数的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