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注母院

热烈祝贺我院本科生傅靖芸、硕士生齐俏双双获得竺可桢奖学金

编辑: 日期:2020-10-16 访问次数:597

傅婧芸

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辅修竺可桢学院工高班。在目前已修读的课程中,累计41门课程获得4.8及以上的绩点,其中共有22门课程获得满绩,三年GPA排名专业第一,大一学年大类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

科研经历

大二暑期,傅婧芸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NExT++研究中心DietLens健康团队进行科研实习。搭建食物与非食物图像识别模型,模型在数据集上的识别准确率达到平均96.6%,在真实用户场景下准确率高达平均95.7%

    大三时,傅婧芸进入余官定教授课题组,以第一作者在IEEE车载协会顶级会议 VTC 2020 Fall发表论文,题为《Wireless D2D Network Link Scheduling based on Graph Embedding, 并受邀在会议上进行口头报告。

社会工作

    作为最早发展的中共党员,傅婧芸积极投身社会工作,担任信电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信电学生会副主席、班级团支部书记、18级学长组等等,组织运动会、信电新晚、班团风采大赛等多项活动;在新生交流会上分享经验,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由于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傅婧芸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团干部,也获得了本科生优秀学长、优秀团员等多项荣誉。在课余时,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奉献和实践中收获成长与感动。

    

    目前,傅婧芸同学已经获得了信电学院的直博资格,将在本校继续深造。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希望她能做一个勇往直前的攀登者,坚定地地迈向理想的高度!

齐俏

    信电学院18级硕士研究生。硕士期间获得2020年度学生学术十大新成果奖、国家奖学金、华为菁英奖学金、三好研究生等荣誉。学生工作上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一职,科研方面发表论文14篇,其中第一作者10篇。

科研经历

    18年入学以来,齐俏选择了传统通信方向,致力解决未来无线通信大规模接入的瓶颈问题。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6篇,其中4篇为TOPSCI

   

    结合研究课题,齐俏在国际著名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部,共6章节,130页,出版社编辑称第一次见到如此年轻的作者。研究成果在本硕博的科研项目评比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入选学生学术十大新成果奖。

朋辈帮扶

    除了提升自己之外,齐俏也主动帮助他人、积极服务同学。如,在年级大会进行经验分享、指导本科毕业设计、给学弟学妹提供考研指导;对同班级及党支部有学业困难的研究生进行科研帮助与指导,已共同发表论文4篇,帮助指导有延毕风险的同学,按期毕业。

学生工作

    齐俏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期间,表现突出,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并带领支部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党支部的荣誉。

    齐俏加入了浙大研创,以自己的专业背景知识,策划并举办了万物互联主题分享会,负责了全部宣传物料的设计,获得了年度最佳贡献奖。

志愿服务

    齐俏热心公益事业,担任国际会议的志愿者、保研志愿者、审稿人等等,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参加家乡的春泥计划,关爱留守儿童。

    目前,齐俏有留校攻读博士学位的想法,希望她能不忘初心,秉持匠人精神,为祖国通信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