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注母院

博士生马涵之喜获2020年度IEEE EMC学会主席纪念奖(唯一最高奖)

编辑: 日期:2020-08-28 访问次数:698

2020827日,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浙江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联合学院)博士研究生马涵之荣获电磁兼容领域研究生国际最高奖——IEEE EMC Society President’s Memorial Award国际电磁兼容学会主席纪念奖。IEEE EMC学会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致力于开发电磁兼容领域技术和工具的组织,旨在解决复杂电磁环境中电子设备及系统间相互关系,关注领域包括:电磁兼容标准,测量技术和测试程序,仿真模拟算法,仪器设备和系统特性等。IEEE EMC学会主席纪念奖授予全球杰出研究生,每年1-2名,表彰其在电磁兼容领域的突出贡献,以此纪念杰出已故学会主席。今年该奖项仅授予1人。这是首次中国内地高校研究生获此奖项。

    马涵之是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浙江大学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联合培养博士生,导师为ZJUI联合学院院长李尔平教授(IEEE Fellow),合作导师为UIUC教务长、副校长Andreas Cangellaris教授(IEEE Life Fellow)。她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电磁兼容与信号完整性智能分析算法,类脑芯片信号完整性分析与设计。博士前三年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期刊和EI国际会议论文9篇,共同作者8篇,于美国、新加坡、中国参加国际会议并做口头汇报7次,并在2020年和2017IEEE EMC/SIPI会议上获得信号完整性领域最佳学生论文提名(Best SIPI Student Paper Shortlist, Top 5Top 10)。她担任国际会议IEEE NEMO 2020技术委员会成员和分会主席,EMC COMPO 2019分会主席,及多个国际会议评审。

(图为2020 IEEE EMC学会年度线上颁奖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