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注母院

暖心爱心一路同行,同心同向服务发展 ——信电学院顺利召开第五届“双代会”第四次会议

编辑: 日期:2020-01-14 访问次数:224

2020110日下午,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玉泉校区邵科馆11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钟蓉戎主持,近70位代表到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工会主席郑史烈作2019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她从“民主管理、广开言路,做好教师的发言人”“排忧解难、关心关爱,做好教师的贴心人”“搭建平台、活跃气氛,做好教师的护航人”三个方面总结了具体工作。这一年,学院工作在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学院3位教师的提案获得了浙江大学第八届一次教代会优秀提案;“ISEE灵感有约”学术沙龙入选学校首届教职工文化品牌建设项目;学院工会在体育竞赛上获得全校第7名的佳绩;学院80余位师生组成的合唱队获得了“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校师生合唱比赛院系组一等奖等。


工会副主席王震作提案征集情况报告。与会代表书面审阅通过2019年度学院财务工作报告。通过现场交流,代表们对学院和工会的活动安排提出了有益建议。


院长杨建义作学院2019年度工作报告。他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总结工作。在师资队伍上,他通过“信电欢迎您”“信电感谢您”“信电祝贺您”介绍了学院教师队伍的变化和取得的荣誉,并就师资现状进行分析,他指出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和提升是实现一流的基础任务。在人才培养上,他首先介绍了培养方案论证、一流专业申报的工作进展,并介绍了课程建设、教改项目情况以及学生在学术论文、学科竞赛上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他强调要在思想上加强学生的家国情怀教育,在能力上培养学生拔尖卓越。在国际交流上,大力推进“走出去”,通过教师出国出境,学生交流实习,同时通过举办国际会议和讲座报告实施“引进来”。在科学研究上,详细介绍各单位和个人的科研经费、重大项目、发明专利、高质量论文、获得奖励等,鼓励老师们要着眼未来前沿、面向国家战略、结合社会需求,善于瞄准新发展,勇于承担大项目。在学科建设上,他指出要明目扩胸、开放求变,结合宁波“五位一体”校区、海宁国际校区、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不断加强对外合作与拓展。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重任在肩头,展未来再谱新篇章!信电学院第五届“双代会”四次会议在热烈、激昂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