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动态

信电学院校友分会联合月轮基金举办月轮创新发展论坛

编辑: 日期:2019-11-14 访问次数:203

2019119日,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分会联合月轮基金在校友企业富居数码公司会议室举办第8期月轮创新发展论坛。本次论坛共有近50位校友参加。论坛由信电学院大三学生宋浩波和王诗昱主持。


本次信电学院月轮创新发展论坛以“加强校友联系,畅谈创业体会,分享人生经历,介绍学院学科进展”为主题,邀请了2位信电学院信通系教授和4位校友做主题演讲。信通系主任张朝阳教授是信通系主任、学科负责人,同时也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他从学科的师资,科研团队,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信通学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围绕新一代无线通信、大规模智能网络,作了5G/6G研究工作介绍。学院副院长赵民建教授主要介绍了学院及其科研团队在国内专用通信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郑树生校友从华为高管到宏杉、迪普、宇视三家公司的董事长,他对创业有自己的独特认识,他的演讲妙语连珠,他认为“成功无法复制、失败才能分享”,“技术的创新是微小的,而系统的创新才是真正的大创新”,“当你选择创业时需要清楚这个行业,希望解决什么问题是关键;创业需要创新和专注,无知者无畏是有好处的”,同时他还强调“创业的过程需要专注,创业需要有方向,企业需要有使命感。”朱一心校友是第三代电喷雾离子源、电喷雾灭菌技术发明人,新电喷雾离子化机理的开创者。他敢于技术创新、应用创新,这次发言为大家带来了他对物理电子学的生命科学使命的认识和见解。曾玉波校友被被业界称为中国的“工业 4.0 先生”,他致力研究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创业故事。金成功校友介绍涂鸦智能公司的运作和发展情况。六位嘉宾的精彩演讲获得了与会校友的共鸣,意犹未尽。




最后,信电学院校友会会长、月轮基金管委会主任周建华作总结发言。他谈到月轮创新发展论坛是信电学院为校友们搭建的相互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是信电学院校友分会和月轮基金的品牌项目,我们期待有更多的校友能参与到论坛中,大家互相激发、互相指引,共同传播浙大信电声音,为学院、学校建设和社会进步提供浙大信电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