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注母院

爱国奋斗不负青春,建功立业砥砺前行 ——信电学院7位教师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编辑: 日期:2019-09-30 访问次数:386

为表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人员,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我院共有7位教师获此殊荣。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颁发对象共计四类: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做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

 

在荣获纪念章的7位教师中,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老战士——离休教师朱人杰和梁慧君。朱人杰老师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役,为革命立下赫赫战功。梁慧君老师于19495月在南京参加人民解放军,19579月留校任教,长期从事数字通信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

也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的时代先锋——周文教授、王德苗教授、张礼和教授、陆生勋教授和张明教授,他们均获得过国家级表彰,为国家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

 

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信电学院全体师生将向获得荣誉的老师们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