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注母院

白首鹤发不减少年风度,老有所依共享晚年之乐——信电学院举办老教师八十寿诞庆贺会

编辑: 日期:2019-05-21 访问次数:283

2019518日,信电学院与学院平安基金在玉泉校区邵科馆一楼为退休教师举办八十寿诞庆贺会。信电学院院长杨建义,党委书记钟蓉戎,平安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杨冬晓和100多位退休老师以及近50位校友参加。庆贺会由钟蓉戎主持。


    八十寿诞庆贺会是信电学院和平安基金为退休老师举办的传统活动。退休教师的生活在集体的关怀和校友的感恩反哺下变得更加多姿多彩。钟蓉戎热情介绍了今年步入八十高寿队伍的老寿星,并向他们一一致敬,感谢他们对学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们分别是顾伟康、陈抗生、诸葛玲、王万杰、邱东明、朱小富、王湖庄、倪逸民、李志能、陈秀峰、陈景银、范雅俊、池盛林、郑国钦和唐明伦,还有一位九十高寿的退休老师于秀萍。




杨冬晓代表平安基金向八十岁和九十岁的老寿星祝寿,他表示老教师的平安幸福就是学院的最大财富。平安基金将会为老师们的健康生活做更多的服务。

离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兼副处长朱征也到场为退休老师们祝福,她还送上了一首原创小诗:光阴似水匆流过,哺育一代栋梁人,而今青丝变白发,唯有安康祝老师。


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今年八十寿诞和九十寿诞的16位寿星走上舞台,他们一齐吹蜡烛、切蛋糕,并接受远道而来的校友代表们的献花。寿星代表顾伟康专门题字“德高人长寿 心宽福自来”表达对寿星的祝福和对学院、平安基金的答谢。校友代表张旭光发言,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给寿星老师们庆祝,感谢老师们的悉心培育,也非常开心见到师长们老当益壮,祝愿他们生日快乐、永远健康。


每年的八十寿诞庆贺会都是退休老师相聚畅谈的时刻,变化的或许是他们的容颜,不变的则是他们健康青春的心态、是学院对他们的关心、是校友对他们的感激。今年的庆贺会特别邀请校友们参加,希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互动,让校友们感受退休教师们的活力、分享彼此生活的喜悦、铭记岁月沉淀的幸福。

目前,学院已66位八十岁以上的老教师,其中2位已过九十高寿。在此再次祝愿我们的老教师们长寿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