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注母院

浙江大学——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科教结合协同创新”报告顺利举办

编辑: 日期:2018-10-30 访问次数:120

1028日上午,浙江大学—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科教结合协同创新”报告在我院顺利举办,参加此次报告的老师与领导有: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袁晓兵研究员、中科院陶虎研究员、中科院董业民研究员、微系统所研究生部罗琦主任以及浙江大学信电学院车录锋教授。

本次报告由车录锋老师主持,主要向同学们讲解了最新的微系统、微纳技术以及高可靠SOI器件的应用,同时还回答了同学们对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的疑问。

首先由袁晓兵研究员向同学们介绍微系统技术在特种传感网中的应用,袁晓兵研究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什么是微系统技术,并介绍了特种无线传感网,最后向同学们讲述了微系统技术的在山洪预警、军事方面的典型应用。

IMG_256

陶虎研究员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瞬态可溶电子技术以及电子药物,向同学们讲述了旧蚕丝工艺在高科技时代的新用途,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趣味实验,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IMG_256

董业民研究员向同学们介绍了高可靠SOI器件的工艺以及芯片研究,讲述了KFS器件的重大应用以及SOI技术在生活、军事上广阔的应用。

IMG_256

最后研究所的老师们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