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注母院

围绕“十三五”规划,聚焦学科发展――信电学院召开第四届“双代会”三次会议

编辑:xdx 日期:2015-11-19 访问次数:720

20151118日下午,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玉泉校区第三教学楼441报告厅召开第四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赵民建主持,共57位代表和2位特邀代表到会。

赵民建介绍本次“双代会”的主题是围绕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广泛征集和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院长章献民作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说明。他简要回顾了“十二五”期间学院在队伍、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他强调加强学科建设、实现一流学科是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提升学院发展的关键之举。基于此,他详述了学院初步制定的“十三五”规划的重要目标和实施举措。他说到:“稿子里的任何一个字都是可以修改的。”非常希望与会代表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为学院今后五年的发展共同制定蓝图;也表示“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顺利开展需要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

随后,党委书记徐国良作题为《我们能选择的空间?——“十三五”目标与举措》动员讲话。他紧紧围绕两个一级学科的发展定位,一一列举了学院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社会声誉上的目标,深刻指出发展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并大力号召全院师生要同心同德、共谋发展。他提到只有树立共同的目标,才能以共识为激励、以改革促进机制优化,从而激发队伍活力,做出有影响力的实绩,最终实现目标。

代表们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各抒己见,围绕学科发展重任求同存异。在热烈的分组交流结束后,大会安排了主席团(扩大)会议,各代表团正、副团长汇报了各组的讨论意见和建议。

此次大会是信电学院广纳众智、集思广益,科学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会议,是学院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加强民主管理、提高科学决策的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在迎接“十三五”发展,推进综合改革之际,学院必定抓住机遇,不惧挑战,迎难而上,早日实现建设一流学科的共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