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注母院

信电学院召开2015年暑期教师会议

编辑:xdx 日期:2015-07-17 访问次数:3580

713-15日,信电学院于桐庐召开学院暑期教师会议。会议共有70多位教师参加,包括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委员、人力资源委员会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研究所负责人等。

学院大力支持青年教师发展,根据学院出台的《信电学院青年教师学术研究与发展方向评议指导计划》和《信电学院高层次人才培育支持计划》,会议安排了2个半天的时间为青年教师的发展作现场的评议与指导。20位教师通过个人报告的形式,不仅介绍了所做的工作和已取得的成果,还分享了今后的发展思路。到场的资深教授对老师们的报告进行提问与评议,也给出中肯的指导和建议。还有一些老师通过报告发现到合作的契机。学院通过为青年教师创造锻炼与提升的平台,客观上活跃了学院学术交流的氛围,增强了交叉与合作的机会。

学院院长章献民作《信电学院综合改革报告》。他从“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引入,结合多位知名教育家对大学教育的认识,分析了学院必须改革的外在形势和内在需求,指出“改革”是学院的必由之路。围绕“全面提升学科声誉和学术影响力”的总体目标,他从管理结构、人才队伍、学生培养、学科发展、资源配置和政治保证提出了6项重点任务,并依项分解出18项具体工作,计划在2016年底前落实完成改革各项举措。

副院长杨建义作教育教学大讨论动员报告。他汇报了学校为培养人才实施的多项工程和效果,点明了教育教学大讨论实施方案的背景、内容和目标。结合学院具体工作,他列举了本院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分析了教师制度、生源质量、培养状况等实际情况,动员和呼吁全体教师重视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聚焦存在的问题,思考改变的办法。大讨论还邀请了教师代表胡浩基、郑史烈、王梁昊和詹美燕作相关的教学专题发言。胡浩基介绍了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的教学改革经验,郑史烈针对1门课程分享了教改的心得,王梁昊和詹美燕分别带来了毕业生和在校生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想法和思考。

参会的老师们针对学院的综合改革方案与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开展了激烈的讨论,畅所欲言、各抒已见,开门见山地交流了不同的想法。

学院党委书记徐国良作《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全面推进综合改革》报告。他先阐释了“三严三实”的内涵,并且根据“三严三实”精神对学院改革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咬定目标提升信心”,二是要“优化机制 激发活力”,三是要“立德树人 倾心育人”,四是要“同心逐梦 共展宏图”。希望全体教师心齐、气顺、劲足,继承老一辈开创的事业,聚焦发展、着眼活力、扎实推进,再铸信电辉煌。

为期三天的暑期教师会议在老师们热烈积极的参与下顺利完成。通过暑期会议,老师们及时了解到学院的重大事项,并提出个人意见与建议;老师们交流分享自己的研究与工作,得到启发与点拨;老师们围绕同一个目标,献计献策、共同谋划,促进学院在改革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