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注母院

浙江大学成为“2007中国通信与网络”国际学术会议技术协办方

编辑:jzs 日期:2007-06-04 访问次数:5186

       浙江大学日前正式应邀成为“2007年中国通信与网络”国际学术会议的技术协办方。

       中国通信与网络国际学术会议(ChinaCom)是由国际研究组织CREATE-NET和国际通信科技协会ICST共同发起的国际学术会议。该会议每年举办一次,由国内的著名大学或研究机构主办,面向全球征集论文。第一届会议ChinaCom 2006由北京邮电大学在北京主办,在清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技术协办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第二届会议ChinaCom 2007将由上海交通大学于20078月在上海主办。应组委会和上海交通大学的邀请,浙江大学已正式成为此次国际会议的技术协办方。

       另外,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电系信息与通信工程研究所的努力下,浙江大学也已争取到了ChinaCom2008的主办权,并于近日得到了国家教育部的正式批准。通过参与和主办这样的国际学术会议,将对提高浙江大学在网络通信领域的国际知名度和国际竞争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注:中国通信与网络国际学术会议的主页地址:www.chinacom.org

 

(赵志峰、姚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