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沙东杯”浙江大学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20-05-09

点击数量:1888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推动各高校将职业生涯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经研究,决定举办默沙东杯”浙江大学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现将具体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大赛分类

大赛设个类别,以培养生涯规划能力为目的,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的职业规划类和培养创新创意意识为目的,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为导向的创新创意类

二、参赛对象

参赛作品(项目)的申报人必须为浙江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留学生),因疫情未能返校的也可报名参加。职业规划类作品以个人形式申报,创新创意类项目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申报(每个团队成员不超过4人),每个作品(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大赛鼓励参赛者跨院系、跨专业,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已经获得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另三项赛事金奖、一等奖等最高奖项的,不得参与本赛事。

三、参赛作品(项目)要求

(一)所有参赛作品(项目)必须符合大赛的主题和范围,不得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技伦理相抵触;

(二)所有参赛作品(项目)必须是原创作品或获得合法授权,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不能存在任何法律纠纷。

四、大赛安排

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各阶段安排如下:

(一)初赛阶段(20205月)

       登录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网站 http://www.career.zju.edu.cn)进行报名,并提交电子作品(作品提交请参考附件),截止日期5月24日晚上23:59

(二)复赛:202066日或7日(暂定)

      生涯规划类:通过现场个人生涯规划的陈述和答辩环节选拔,包括PPT主题陈述(5分钟)、答辩环节(3分钟),每个选手比赛时间8分钟,复赛选拔出20名左右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创新创意类:个人或团队参赛,根据报名情况,通过秘密答辩(主题陈述环节限时7分钟,现场答辩环节限时8分钟)选拔出若干优秀参赛团队进入决赛。

(三)决赛:生涯规划20206月13日,创新创意2020614日(暂定)

       生涯规划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职业角色体验感悟、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选手主题陈述、职业角色体验感悟环节共限时7分钟,现场答辩环节限时5分钟。职业角色体验感悟部分应体现选手对目标职业的深刻理解,展示职业精神内涵。

       创新创意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现场答辩部分组成,主题陈述限时8分钟,现场答辩限时5分钟。主题陈述主要从项目由来、行业认知、项目依据和成果等方面进行阐述

       五、奖项设置
       大赛面向所有参赛研究生和本科生,按照生涯规划类和创新创意类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参赛奖。

       根据浙大本发〔2018〕12号《浙江大学本科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浙大本发〔2018〕26号《浙江大学本科生学科竞赛项目认定和推荐免试研究生等政策实施细则(试行)》和浙大发本〔2017〕61号《浙江大学本科生第二、三、四课堂学分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进行奖励。

        除了丰厚奖金外,还将有机会参加8月份的默沙东暑期夏令营,包括默沙东的研发总部(北京)或者商业总部(上海),全程活动以及机票酒店由默沙东支持。

        六、赞助企业

        默沙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附件一:2020职业生涯规划书.docx

       附件二: 2020创新创意类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三:书面评分标准.docx

       附件四:决赛评分标准.docx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

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浙江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基地


2020年5月8日

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