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智能系统与芯片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赴中电五十八所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 :2023-05-31    阅读次数 :246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研究生心怀“国之大者”,增进研究生对服务国家战略的重点单位的了解,2023527日,信电学院智能系统与芯片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来自信电学院、微纳电子学院的研究生等一行19人,前往江苏省无锡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八研究所参观交流。

首先,五十八所人力资源部的许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58所的历史沿革、主要业务、人才队伍、产业布局、获得荣誉等情况。五十八所曾研制了我国首块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分别获得过国家技术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现阶段五十八所已经具备电路设计、制造、测试、封装、应用支持等完整的产业链,为国家微电子事业各个阶段的发展都做出了突出贡献。

展厅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与相关专家进行交流座谈,来自五十八所各个技术研究室的专家参与座谈。支部书记霍毅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信电学院、智能系统所以及党支部成员的有关情况,同时介绍了党支部的日常建设和特色活动。随后,来自各个研究室的专家分别分享了电源管理、存内计算、模拟射频等研究内容,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关注。与会同学对于自己感兴趣的方向进行提问,各位专家也热情给予回答。其中,来自五十八所模拟射频研究室的研究员徐叶,同时也是浙江大学2021届硕士毕业生,向各位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来到五十八所工作的个人经历,她感受到了五十八所对于员工的人文关怀以及对员工个人发展的重视。

座谈会后,党支部一行前往为于万寿湖IC产业小镇的惠山园区,这里主要负责晶圆测试、设计验证与可靠性评价分析等工作。负责人向我们参观了测试的工作台以及全自动的测试流程,同学们也对自己感兴趣的部分进行了提问。

通过此次走访交流,同学们对于五十八所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表现出想要进一步投身重点单位服务国家战略的意向。五十八所也表示愿意为优秀浙大学子投身国家建设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接续奋斗,为新时代的建设和“卡脖子”难题的攻关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