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体悟强军情怀,投身战略伟业”——信电学院研究生赴上海中电三十二所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 :2023-05-22    阅读次数 :18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院研究生投身重点单位,信电学院智能电子信息系统与计算智能党支部于2023517日前往上海嘉定,参观走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

同学们于517日中午到达上海中电三十二所,一行人首先来到三十二所的“一网统管”展厅,所里的相关专家老师们向大家介绍了三十二所承接上海市政府的数字化管理项目,打造“物联、数联、智联”的城市物联网运营中心。在展厅内,同学们看到了通过由数量庞大的监控摄像头、传感器等物联网设备所构成的城市治理数字化系统,在“一网统管”中心的管理下,摊位占道、防盗门故障、水管破裂等基层小事都可以迅速上报并通知有关部门前去处理,大大缩短了此类事件从发生到解决的闭环用时,有效地提升了基层治理的效率,提升基层群众生活幸福感。“一网统管”展厅中的大数据面板以及自动化、智能化的事件处理流程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同学们来到三十二所的会议楼,在内部展厅,三十二所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三十二所的历史沿革、研究方向、承接业务等基本情况。中电三十二所创建于1958年,是目前国内唯一涵盖自主可控基础软件、嵌入式系统、网络通信关键芯片、软件测评及军用计算机产品线的专业研究所,为我国各项战略发展领域事业做出了坚实而可靠的贡献。参观完毕后,同学们与三十二所相关专家和领导老师在座谈会上开展了亲切热烈的交流。三十二所IC产品部副主任、支部书记郑海燕老师和其他单位领导分别介绍了三十二所的概况和人才培养体系,并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以三十二所专家人才为主角的传记宣传片,被其矢志报国的耕耘精神深深感动。

随后,信电学院智能电子所支书陈律丞和微纳电子学院辅导员徐司琦老师为三十二所的领导老师介绍了浙江大学信电学院、微纳电子学院的相关情况,增进了双方对彼此的了解。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相关专业领域的学科问题,问题也得到了三十二所IC产品部副主任赵永建老师的细致解答,现场还有几位研究方向较为契合的同学与三十二所人力资源部的老师互留了联系方式。

在走访的最后,同学们和三十二所的专家领导老师在所区的毛主席像下合影留念,同学们和三十二所的老师都对彼此研究领域很感兴趣,并提出了未来增加进一步沟通联系的希望,共同为更多优秀浙大学子服务国家战略提供广阔的平台。通过这次实地走访学习,同学们走进了国家重点单位,更加深入地认识了重点单位的相关业务内容和技术方向,希望同学们将自身专业与国家战略联系在一起,主动投身强军事业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