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顺利召开发展战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1-13    阅读次数 :585

202318下午,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展战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线上召开。浙江大学校长杜江峰院士,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段宝岩院士、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院士、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祝宁华院士、清华大学罗毅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校长龙腾院士,以及浙江大学信息学部主任计算机学院陈纯院士、微纳电子学院院长吴汉明院士、信息学部副主任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李尔平教授,信电学院院长陈红胜教授、党委书记钟蓉戎以及学院的学科带头人、高层次人才和青年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会。会议分别由钟蓉戎、段宝岩院士主持。

杜江峰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提到,浙江大学坚持以国家需求和科技问题为导向,积极抢占科技制高点,率先向无人区挺进,敢于向全球最前沿迈进,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基础性、战略性科技支撑。他指出,信电学院要在对接全球创新前沿、国家区域目标和产业转移急需中,针对我国工业面临的现实问题与信息电子领域受制于人的局面,下定决心、找准重心,加速推动核心技术突破,将这些“卡脖子”问题转变为科研攻关任务清单。他还肯定了信电学院在立德树人、开展原创性研究和前沿研究、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支持产业与区域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果。

院长陈红胜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信电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等的具体情况和发展、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未来发展思路和规划。信电学院副院长史治国教授,“百人计划”研究员杨怡豪、杨宗银、黄崇文分别做科研亮点工作汇报。

与会院士结合信电学院的发展实际,就信电学院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战略布局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强调,学院的发展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重大科技问题和国际学术前沿,学科建设为龙头,教学科研为两翼,结合地域优势形成高水平成果。最后,陈纯院士做总结发言,他出,信电学院要在学科发展上更加聚焦,通过产学研一体化加强大团队建设,将单点上的优势转化成高地上的盛势,做出更有创新性的亮点工作,形成更加显著的学术影响力。

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信电学院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改革发展的重要咨询与指导机构,成立委员会是信电学院进一步明晰学科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信电学院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未来创新发展浪潮中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