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厚植家国情怀,践行强军使命”——信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浙江嘉兴走访参观中电三十六所、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十三所

发布日期 :2022-07-24    阅读次数 :563

为了积极鼓励和引导信电学院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强化使命意识,增进对GFJG单位的了解,投身到壮大国家**力量的事业中去。 202276日上午,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智能通信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信通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前往浙江嘉兴红色景点南湖革命纪念馆,并走访**单位中电三十六所和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十三所平湖实验室。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都被其展示的红色精神深深吸引。南湖革命纪念馆成立于195910月,是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的宣传、保护、管理机构,属于近现代纪念性专题纪念馆。展陈共有3个楼层,一楼和二楼为“开天辟地”单元,包括“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十三位代表生平事迹介绍”三个部分;三楼则为“光辉历程”单元,包括了“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个部分。这些资料系统地介绍了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历史史实。

 

接下来,同学们来到GFJG单位中电三十六所进行走访。中电三十六所于1978年组建于浙江江山,1989年整体搬迁至中国共产党诞生地浙江嘉兴。近年来,中国电科三十六所以“智慧、安全”为主题,重点在海洋电子、生态环境保护、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新能源应用、军民融合等五大民品产业方向布局,加速推进产业规模化发展,实现“产业领先”目标,为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十三所平湖实验室,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十三所平湖实验室副主任朱宗宝老师带领,参观了实验室展厅,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先进研究成果。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十三所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航天系统雷达中心研究所,国家雷达骨干研究所,是**科研事业单位和国有大型企业。二十三所以雷达系统工程及电子信息技术为专长,主要从事制导雷达、测量雷达、警戒雷达、气象雷达、空天基雷达、空间目标雷达、技侦装备和相关电子产品、元器件的研发生产。 

 

 

随后,平湖实验室的董事长李同金等四位领导分别致辞并热情回答了一些大家共有的问题,比如,空间碎片怎么监测及处理、中国航天目前发展情况以及个人职业规划等。同学们在此次交流中收获颇丰,并对国家的航天事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此次走访交流,同学们对南湖革命纪念馆,**单位中电三十六所和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十三所平湖实验室所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对GFJG事业发展有了充分的认知,深刻体会到其中蕴含的精神,并意识到将所学知识与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投身到壮大国家**力量的事业中去的热情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