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大国重器、浙大担当”——信电学院研究生走访参观贵州贵阳航天科工十院

发布日期 :2022-07-24    阅读次数 :387

为引导信电学院青年党员心怀“国之大者”,铸就“国之重器”,增强其对GFJG单位的了解与认识,助力研究生牢固树立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的就业价值观,202276日,信息与通信网络工程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信电学院海宁国际校区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前往贵州贵阳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进行参观交流。

76日上午,支部党员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晓馨老师的带领下顺利抵达航天科工十院,开展了参观交流活动。首先,航天科工十院人力资源处处长黄浩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十院的展厅,详细介绍了十院的概况和发展历程。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前身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061基地,涉及机械、电子、电器、化工、冶金等行业,拥有地空导弹武器系统总体、指挥控制、导弹总体、制导控制、发射控制等核心专业。十院曾先后承担多型航天产品的研制生产任务,并交付部队,为**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十院研制生产的地空导弹武器装备,曾多次参加重大军事演习和国庆阅兵,并受到嘉奖。接下来,同学们参观了十院的红外仿真实验室、射频仿真实验室以及一个大型的微波暗室。通过十院工作人员专业而又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对实际**产品设计中的仿真测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认识到了我国射频微波领域先进的技术,并且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与航天十院的专家们进行了讨论,收获满满。

 

参观结束后,大家与航天科工十院的老师们进行了座谈会。十院人力资源处处长黄浩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十院的主要业务,具体的人才培养体系与工作内容,以及同学们最关注的研究院招聘条件与待遇等内容。信电学院周晓馨老师也就引导学生心怀“国之大者”,投身**事业等主题做了讲话。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都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十院的老师们都一一耐心解答。

 

通过此次的参观活动,同学们对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有了全面的认识,也被投身GFJG研究前辈身上的精神所打动。这让同学们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未来职业规划,也获得了今后努力学习科研的动力。本次党日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对GFJG单位有了详细的了解与认识,也是一次意义重大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少同学表示今后想要投身到GFJG事业中去,为我们国家强国强军之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