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电科教研活动

您的位置 : 首页  虚拟教研  电科教研活动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省级虚拟教研室第三次会议暨青年教师培训与专家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5-25    阅读次数 :141

2022513日,“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省级虚拟教研室第三次会议暨青年教师培训与专家报告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主办,采用线下会场与线上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行政楼,并在贵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大城市学院设立了分会场,南京邮电大学的老师们因疫情防控,通过手机或电脑,以个人视频接入方式参加了会议,设立分会场的高校也有一些教师通过视频接入方式参会,共有230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浙江大学信电学院教育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冬晓教授主持,虚拟教研室带头人、浙江大学信电学院院长陈红胜教授致辞。会议邀请了中组部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学者、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何钦铭教授作了题为“课程教学的体会与感悟”的报告。

 

何钦铭教授以自己在课程教学中的切身体会,分享了如何分析课程教学的难点、重点以及教学效果,如何设计课堂教学、尝试新的方法和新的模式,如何针对性解决学生基础差异大、教学内容多和学时少等问题,以及如何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和改进考核方法等,并介绍了计算机学院专业建设和程序设计课程的持续改进过程,以及寓乐于教的人生修养。何钦铭教授还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报告生动有趣,使老师们受益匪浅,对鼓励和启发青年教师改革创新、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和促进虚拟教研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第二阶段为“工程伦理和项目管理”课程的教研活动。浙江大学信电学院“IT工程伦理和项目管理”课程负责人尹勋钊研究员介绍了该课程的教学内容和近三年的课程教学情况,与会的老师们探讨了相互协作的方法,并建立了课程协作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