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心系产业前沿,服务家国战略— 中电三十六所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5-18    阅读次数 :301

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丰富本院学生对****单位的认识,引领本科生了解专业方向,助力研究生规划职业生涯,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7日下午,信息与通信网络工程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微电子集成系统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心系产业前沿,服务家国战略”的中电三十六所线上交流会。

中电三十六所于1978年组建于浙江江山,1989年整体搬迁至中国共产党诞生地浙江嘉兴。近年来,中国电科三十六所以“智慧、安全”为主题,重点在海洋电子、生态环境保护、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新能源应用、****等五大民品产业方向布局,加速推进产业规模化发展,实现“产业领先”目标,为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首先是来自三十六所的沈世杰老师从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嘉兴市的地理位置、嘉兴市的人才政策、研究所的人才需求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沈老师带领我们了解到,三十六所是国内唯一的通信对抗研究所也是**重点实验室,研究所重视科技创新,树立行业标杆,构建了“一园三基地”和“四院三中心”的体系;此外,研究所内有大量行业内的顶尖人才,包括一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及两名首席科学家等梯次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为我国的**事业不断做出贡献。

接下来是陆诗远学长分享了一些工作经验并重点介绍了电子战。陆学长是毕业于浙大电气学院的16届博士,目前是三十六所技术创新部的高工。陆学长讲到,电子战样式分为电子支援(ES)、电子攻击(EA)、电子防护(EP);随着科技进步,电子对抗在现代战场上占据了绝对重要的位置,战场态势因为电子战的出现和发展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制电磁权的重要性甚至已经超越了传统战场上的制空权和制海权。此外,陆诗远学长还介绍了贝卡谷地空战、科索沃战争、无人机捕获这三个电子战经典案例,并对未来空战场景进行了简要分析。

在分享交流环节,大家踊跃提问发言,和沈老师、陆学长进行了深入交流。有同学问到进单位工作之后和读博期间具体有什么不同、硕士和博士毕业生进入研究所在工作内容和待遇方面分别有什么区别等,沈老师和陆学长分别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对中电三十六所有了较全面的了解,明白了**产业对于国家的重要性,献身****单位的信心和决心也有所提升。不少同学表示希望自己在毕业后能投身我国的**事业,为我国的强军强国发展道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