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电科教研活动

您的位置 : 首页  虚拟教研  电科教研活动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省级虚拟教研室第二次会议暨青年教师培训与专家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2-30    阅读次数 :573

20211227“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省级虚拟教研室第二次会议暨青年教师培训与专家报告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主办,采用线下会场与线上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行政楼,并在南京邮电大学、贵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大城市学院设立了分会场,各高校相应的实体教研室和相关专业的老师们分赴各会场参加了会议,西安理工大学的老师们因疫情原因通过视频接入方式参加了会议,共有约200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史治国教授主持,虚拟教研室带头人、浙江大学信电学院院长陈红胜教授致辞,邀请了2006年国家级教学名师、2017年中组部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陆国栋教授作了题为“课程改革创新与自身成长”的报告。

陆国栋教授的报告从教学的宏观变化介绍了教学何谓创新、如何起步,从自己的切身体会介绍了高等教学提炼概念、提升理念、转变观念方面的经验,讨论了“课程与专业”“什么样的课是好课”“教材使用的三种境界”,并在课程建设探索实践方面介绍了考试方法改革、作业方法改革和教师教学竞赛的经验和设想等。陆国栋教授还与各校老师进行了讨论和互动。

本次报告会得到与会老师的高度赞扬,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特别是对鼓励和启发青年教师改革创新、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和促进虚拟教研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