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重点单位介绍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八研究所/中电莱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南京)

发布日期 :2021-03-05    阅读次数 :11001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又称南京电子工程研究所(NRIEE),位于江苏南京,现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信息系统工程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空管工程技术中心。先后取得各类科技成果100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1项、一等奖30项。中电二十八所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同时承担各级各类指挥信息系统和装备研制、生产、维修和服务的专业研究所,为我国国民经济信息化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中电莱斯信息系统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电莱斯),是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为基础上打造的现代化国有企业集团,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批复组建,位于江苏南京,隶属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电莱斯是指挥信息系统的国家队、指挥控制技术的引领者、国家网络信息体系建设事业的主力军,在指挥控制、空中交通管理、智慧城市建设等多领域提供有竞争力的信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与服务。

中电莱斯以“企业化、市场化、集团化、国家化”为改革方向,面向国家及网络信息体系产业,聚焦“以指挥控制为核心的信息系统”主业,业务涵盖信息系统设计、系统研制、产品开发、装备制造、联试验证、运营服务等全产业链关键环节。

中电莱斯设有总体论证与创新、创新研究、共性技术产品研发、集成试验等科研中心,系统工程、系统装备等事业部和各领域研究部,并投资控股莱斯信息、莱斯电子、莱斯网信、莱斯科服、溧阳公司等公司。在职职工5400余人,国家及省部级各类专家158人、研究员级高工180人、博士252人、硕士2617人。

单位网址:http://28.cetc.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