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交流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

发布日期 :2020-12-23    阅读次数 :378


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全面落实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要求,信电学院党委于1218日下午在邵逸夫科学馆117报告厅举行了党建工作交流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信电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生党建工作组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各支部党员代表以及群众代表等200余位师生。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颂平老师主持。他指出,希望通过本次大会,支部之间加强学习和交流,优秀党支部要做好基层党建的标兵,发挥出示范引领带头作用;各支部要不断提升组织力,进一步促进党建对学院各项事业的推动作用。

信电学院微电子专业本科生等8个优秀党支部依次进行特色工作展示和党建经验分享。2个本科生党支部重点介绍了党团对接制度和积极分子考核制度,通过党建带团建,做好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并吸引优秀团员发展入党。5个研究生支部主要结合专业特色,通过介绍支部工作机制、党员学术榜样和特色实践活动开展,展现了支部工作的规范性、严肃性和多样性。电子系教工党支部重点分享了党建在推动科研教学等工作上的引领作用。

    

    

党委书记钟戎蓉老师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她详细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且重点结合学科发展分析了未来创新产业和未来科技人才的需求。随后,她还介绍学院的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十四五”建设思路。她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发展、文化塑造、治理体系和党的建设等方面阐述了学院的建设思路与落实举措。她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引领学院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将铸魂育人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要坚持“四个面向”,在学科建设和学术科研中聚焦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卡脖子问题;要坚持开放包容,改革治理体系、加强文化认同,凝心聚力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