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2020级“三位一体”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9-15    阅读次数 :611

时维九月,金秋初绽,又是一年迎新季。2020912日下午15:30,信电学院2020级三位一体学生座谈会在碧峰连廊125会议室召开,信电学院院长杨建义老师、副教授叶德信老师、党委副书记赵颂平老师、团委书记欧阳润清老师、团委副书记毛盛健老师出席会议,工信201226名信电学院三位一体学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余佳媛老师主持。

三位一体学生是最早确定专业的一批学生,本次座谈会开在迎新阶段,学生正式开课之前,旨在让这些学生进一步了解信电学院,从入学开始重视学业,努力学习。

会议中,信电学院院长杨建义老师表达了对信电学院三位一体学生的欢迎,向学生们简单介绍了现在信电学院学科所处环境及优势,并叮嘱学生们一定要专心学习,重视学业,打好基础。针对学生们感兴趣的专业未来方向,信电学院副教授兼工信2012班班主任叶德信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博士生、研究生未来发展领域,例如研究院、重点单位、华为阿里巴巴等企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颂平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两个基本:一是把握基本规律,同学们要把握好学业、生活、专业方面的基本规律,做好规划。二是要掌握基本方法,有方法的学习。学院团委副书记毛盛健老师是2015年学校第一批三位一体入学学生,从自身经历也表达了自己的希冀,希望同学们可以加强联系,大家会比其他同学有更强的归属感,应该互帮互助。

座谈会中,同学们也积极主动提问了现在的选课、上课、选专业等疑惑的问题。全班同学也一起制定了班级学习公约,公约要求大家上课坐前五排,认真听讲;要求大家走出寝室,积极到图书馆、自习室学习;同时全班同学应该互帮互助,互相帮扶等等。

本次座谈会为信电学院和新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沟通,增强了了解,加深了新生对学院的感情,希望2020级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开启浙大学习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