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凌云”计划之信电学院研究生赴中国电科三十六所交流

发布日期 :2020-07-08    阅读次数 :1699

202073日,在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颂平和学院就业办徐丽君老师的带领下,信电学院12名硕博研究生一起奔赴中国电科第三十六所进行交流参观活动。

上午在36所人力资源部张德华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位于秀洲区的桃园数字小镇。在桃园数字小镇的展厅里,我们了解到,不同于所本部的保密级研究,桃园数字小镇是36所与秀洲区进行合作的研究。36所不但打造了深圳、福州、嘉兴 3个分别位于一线二线和三线的智慧标杆城市,还与嘉兴市开展了一室、一院、一镇、一基地、一校、一基金的六个一合作,致力于打造一套生态系统。稍后在园区里,大家依次参观了智能污水处理产业互联网运营中心的大禹云治数据监视平台、水分析工艺实验室以及北斗微波电子器件安装的洁净间和生产车间。我们见到了为东风二汽研究组装的北斗收发系统、用于大飞机的400赫兹功率馈电模块,以及为去年国庆阅兵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持的数字化通信设备的充电器。大家对36所取得的卓越成绩连声称赞!

参观环节结束之后,我们便赶往位于南湖区所本部,参加了专门为到访浙大师生举办的专家座谈会。中国电科36所蒋春山、潘高峰、郭细平、裴琴等14位中国电科集团首席专家、各部门领导、人力资源的老师们及校友代表参加这次座谈会。会上36所的所长助理裴琴老师对浙大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36所所况作了介绍。赵颂平副书记就浙江大学信电学院的发展以及与贵单位合作等情况做了简要发言。随后,包括我院优秀校友朱辉杰在内的36所技术骨干对自己所在部门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五位博士生就他们的研究方向分别做了简短的学术报告,充分展现了自己在科研学术方面的潜力与实力。最后,到场的首席专家们和硕博生们就报告内容进行了详细而又深入的探讨,而大家也分别与自己感兴趣的首席专家进行了一对一的交谈讨论。更有个别专家表示要招收同学进入其专家工作室进行工作。

座谈会为20203月份从信电学院毕业入职于36所的左路路同学增设了颁发信电骄傲证书的环节。由于疫情影响,在他毕业离校时,没来得及给他颁发信电骄傲的铭牌,故趁此走访之际,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颂平老师亲自为左路路同学颁发此证,向他表达信电荣耀,为之骄傲之情,愿其可以回首过往,珍惜现在,奋斗未来!

   当天下午4:30左右,两位老师与同学们一同启程返杭。对于这一天的参观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多。这次的36所参观走访之行,让大家不仅对36所、对嘉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对中电科这类国家重点单位的人才发展与培养模式有了直观认识,在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疫情期间的就业焦虑。大家都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到这里工作,为国家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让自己的能力发挥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