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海纳江河,启真厚德————信电学院2019-2020优秀研究生学长经验分享会暨第79期“I•SEE”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 :2019-12-20    阅读次数 :446

    1214日晚,信电学院优秀研究生学长经验分享会在教4-301顺利举行,会上请到四位学长与大家分享,分别可在****单位、知名企业、科研深造和选调生方面与大家交流。

    本次分享会由信电学院研博会举办,目的是希望帮助各位同学在老一辈学长的经验中找到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生活方式,同时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特组织了本次优秀研究生学长经验分享会。

    第一位与大家分享的是电子科学与技术技术2015级直博生且已经与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总体部签约的马超学长。马超学长针对学生经常遇到的问题做了详细回答,包括毕业后的去向,是否要转软件,科研与社会工作的取舍,就业要考虑的因素等方面。



    第二位与大家分享的是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已与阿里云签约的陈博华学长,其研究方向是计算机视觉,视觉算法。学长在找工作准备时间,准备工作、面试流程、可面试的公司及其他方面做了详细分享。提醒打算找算法相关岗位的同学一定要注意coding能力(Python优先,c++不能落下),以及leetcode要准备300题以上。



    第三位分享的是陆阳华学长,学长曾多次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华为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三好研究生、信电学院荣誉学子等称号。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6篇、申请多篇专利。学长着重给大家分享了如何选题,如何设计实验以及论文投稿过程。



    最后与大家分享的是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3级直博生童国川学长,学长曾考取2018年浙江省双一流高校定向选调生,现任浙江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局二级警长。会上学长对选调生政策进行了解读,给大家介绍了选调生报考情况,工作情况,基层工作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

    在学生们的积极踊跃的提问和学长们的精彩分享与解答中,分享会进行到晚上九点多结束。会后各学长与研博会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希望通过此次分享会,可以让信电研究生们有所收获,进而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继续精彩的研究生生涯。


                                                                                                                                                图:欧阳

                                                                                                                                                   文:曹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