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工程硕士

您的位置 : 首页  继续教育  工程硕士

【在职工程硕士(单证)】学位论文申请答辩指南

发布日期 :2019-07-15    阅读次数 :675

流程概述:

      提交材料>>>网上申请>>>论文评审>>>论文答辩>>>学位授予

相关下载:

“学位申请流程说明”、“论文撰写规范要求”、“中国图书分类法”、“答辩准备材料清单”等,均可从信电学院主页“教育教学”->“继续教育/工程硕士”->“表格下载”栏目中下载(以最新版本为准)。

一、申请条件

(一)在规定的学制内,按照培养方案要求,修满规定学分;

(二)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各个培养环节,完成学位论文撰写工作,经导师审核同意进入论文申请答辩环节。

二、申请时间安排

信电学院每年度组织4次学位论文答辩申请工作,申请人可根据各自的论文进度择时进行学位论文答辩申请。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表所示:

申请季度

材料提交

截止时间

网上申请

截止时间

答辩时间

春季

130

215

3月中旬

夏季

430

515

6月中旬

秋季

730

815

9月中旬

冬季

1030

1115

12月中旬

三、申请前需提交材料

(一)学位申请前需提交以下4项材料:

1、论文;

2、文本复制检测报告;

3、学位照片;

4、导师同意申请人进入答辩流程的邮件。

以上4项具体说明如下:

1、论文

类型及格式:电子版,DOCPDF1份;

论文命名方式:姓名-学号-论文题目-版本日期,示例“张某-Z12345678-论文题目-20190730”。

2、文本复制检测报告

由学生自行通过检测平台检测的论文“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建议通过“知网”对论文进行文本复制比检测。

3、学位照片

学位照片用于网上学位申请、证书制作、学位证书网上查验等,申请人务必重视并保证电子版和纸质版一致

背景及服装要求:

1)背景:单一蓝色;

2)服装:白色或浅色系,免冠,露耳;

电子版规格及命名要求:

1)尺寸(像素):宽150、高210

2)大小:≤15K;格式:JPG

3)照片文件命名规则:学号_姓名(注意:是下划线)。

纸质照片要求:

1)与电子版学位照片同一版本;

2)答辩时提交22寸照片;

3)学位申请书(一式两份)中所用照片,建议也保持一致。

4、导师同意申请人进入答辩流程的邮件

申请人在学位申请前,需获得导师对论文的认可,即导师确认同意申请人“进入答辩流程”,原则上以导师邮件方式确认为准。该邮件需在申请前转发学院工程硕士办公室。

重要提示:

1、“论文”、“文本复制检测报告”、“电子版学位照片”三项,按上述要求准备,以“压缩包”形式提交,压缩包命名方式“姓名+学号+日期”;

2、邮件发送地址:alexshen@zju.edu.cn

邮件主题:某某某学位论文申请答辩;

3、邮件发送后与工程硕士办公室联系人确认是否收到。

四、网上申请操作流程(共2步)

学位管理系统http://zyxw.zju.edu.cn/PDGManager/

用户名:学号,字母“Z”大写;

密码学号,字母“Z”大写(建议不要修改密码);

登录类别:学生。

1步:提交读书报告与开题报告

在“学生申请”栏目“读书报告管理”、“开题报告管理”中录入。两项说明如下:

(一)读书报告

读书报告是作者系统的收集、整理、研读与论文主题相关的各种材料,经分析、归纳、提炼,提出个人见解和观点的文字报告。要求至少提交1篇、2000字符以内、无图片、无表格。

读书报告时间:拟答辩前6个月,示例:拟参加20199月答辩,则读书报告提交时间需在2019315日前。

(二)开题报告

开题报告填写时,管理系统要求2000字符以内、无图片、无表格。建议申请人从完整的开题报告(导师确认的版本)中节选。

开题时间:拟答辩前6个月,示例:拟参加20199月答辩,则时间需在2019315日前。

开题地点:玉泉校区。

“读书报告”、“开题报告”填写完成后,联系工程硕士办公室申请审核,审核通过后进入下一步操作。联系方式见本通知“联系方式”一栏。

2步:提交学位申请信息及上传论文

登陆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管理系统,在【学生申请】-->【学位申请】中,填写学位申请相关信息,同时上传“doc”格式的论文。

五、重要提示:

1、逾期申请将不能参加当季答辩;

2、每季度具体答辩时间以工程硕士办公室通知为准;

3、如有其他问题,请与工程硕士办公室联系。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沈老师

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浙大玉泉校区第11教学楼238室,信电学院工程硕士办公室,邮编:310027

电话:0571-8795217913357182552(微信号相同,实名)

邮箱:alexshen@zju.edu.cn

答辩工作QQ群号:113551730(请实名申请加入)。

浙江大学信电学院工程硕士办公室

2019715

附件:【20190715版本】信电学院单证在职工程硕士学位论文申请答辩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