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认知实习之走访南京中电十四所和中兴通讯南京研究所

发布日期 :2019-07-27    阅读次数 :5149

(一)南京中电十四所

    为了让信电学院的学子们能够提早地对专业对口企业有更感性的认知信电学院为同学们安排了参观走访企业的认知实习课程。其中去往南京调研走访的企业为南京中电14所和中兴研究所。

          同学们711日下午13:00到达南京中电14所,在中电14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启了中电14所的参观之旅首先同学们进入中电14所主楼的展厅,展厅里能看到中电14所的整体架构图重大研究成果集团文化

    来到中电14所这样一个中国雷达的发源地,又怎么能不去详细了解一下中电14所的雷达研发和制造过程?接下来同学们又进入到中电14所的一个厂房进行下一步的参观,在这里同学们有幸看到中国自主研发制造的各种雷达,其中不乏有应用在中国航母上的雷达,应用在中国海防事业的雷达,预警事业雷达等等。其中最让人震撼的还是可以称为中国萨德的雷达系统,根据工作人员介绍,它可以清晰看目标3000多公里,对中国反导事业的发展有着很大的贡献。

交流会

    展厅和厂房参观完之后,同学们紧接着进行了一个交流会,到场的有浙江大学15级信电学院毕业到中电14继续深造的学长学姐,有已经在中电14所工作多年的浙江大学校友。在会议室里同学们和学长学姐们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互动交流

(二)中兴通讯南京研究所

     同学们在712日早上9:30到达南京中兴研究所后,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兴的展厅。



荣誉墙

    在中兴的展厅里同学们了解到了5G事业,听了介绍人员的详细介绍之后,同学们对5G有了一个更清晰更专业的认识,5G有以下三层:硬件层(服务器)+虚拟层(管理层)+应用层,5G致力于构建一个虚拟化的核心网络体系,实现各种运营商,服务商的全国兼容。


展厅

     紧接着同学们走进了中兴的机房,里面有很多种大型服务器,有中兴的也有戴尔等其它品牌的,真正见识了一直支持着同学们日常网络需求的大型服务器,

     之后在会议室里工作人员又详细给同学们介绍了中兴研究所的各种信息,其中着重介绍了中兴对校园人才的招聘,让同学们对中兴有了一个更好的认识理解。

讲解校园人才招聘

    通过这次南京中电14所和中兴研究所的参观走访,大家都有很多收获,虽然同学们还只是大一,但也应该多了解一些企业信息,对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做一些合适的规划,通过本次的参观,同学们对在企业工作有一些感性的认识,认识到大学生活与走向工作岗位的一些联系和区别。

文:宫崎

图:张思齐陈泽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