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大学生——信电学院分党校举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8-11-12    阅读次数 :6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19日下午,信电学院分党校邀请原陆军张广洲大校作“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大学生”专题报告会。本场报告会有250余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由信电学院党委书记钟蓉戎主持。

张广洲先生现任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他以《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大学生》为题,用“当前国家安全形势”、“部队近期军政状况”、“家国情怀”和“新时代大学生要确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四个部分循序渐进地阐明“为什么,如何做、做什么样的新时代大学生”这几个问题。

他首先从实际出发,分别从“国际”和“国内”两个方面分析当今我国依旧严峻的军事形势,唤起我们的家国使命感和危机感。而后,他根据自己人生经历向我们阐述了什么是家国情怀,点明“家国情怀是一个人对自己国家和人民所表现出来的深切大爱;是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表现出来的理想追求;是对自己国家的一种高度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体现;是根植于我们血脉之中的文化传承;是一种深层次的文化心理密码”这个论断。最后,张广洲先生鼓励在座的各位大学生刻苦学习、做实事,成为一个诚实守信、乐观向上的拥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大学生。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当下的时事政治和心中的疑惑纷纷向张广洲先生提问,张广洲先生凭借丰富的阅历和深厚的理论功底,用平实的语言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引起了强烈的思想共鸣。会后,大家感到心中的爱国热情更为炽热,纷纷表示要将这份热情投入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秉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实践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