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招聘信息

您的位置 : 首页  就业工作  招聘信息

2019招聘:重庆理工大学两江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 :2018-11-02    阅读次数 :1594

重庆理工大学两江人工智能学院

2018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重庆理工大学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成立于201869日, 是重庆理工大学重点投入和建设的新工科龙头学院和产教融合示范学院。学院办学地点位于重庆理工大学两江校区,依托国家级新区—重庆两江新区的人工智能产业聚集优势,汇聚办学资源,积极助力重庆市的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学院在重庆理工大学原有的相关学科专业基础上,组建了智能科学系、大数据智能技术系、智能硬件技术系和智能信息工程系统,人才培养体系完善,专业结构合理,特色鲜明。学院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国家及重庆市人工智能产业领域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学院建设目标是:力争在十年内建成有一定国际影响力、重大产业贡献度,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全国一流人工智能学院。

目前,学院已经开设的专业有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018年正在申报的本科专业有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其中,软件工程专业是重庆市三特行动计划特色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同时,在计算机应用技术、信号与信息处理硕士点招收学术型硕士,在计算机技术领域专业硕士点、光学工程专业硕士点招收专业型硕士。与北京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人工智能领域的著名高校,联合指导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截止20189月在校学生规模约900人。

重庆理工大学聘请了国家万人计划首批专家,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宏教授为学院首任院长。刘宏院长同时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首届CAAI Fellow,全国智能机器人创新联盟副理事长,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总体组专家。同时,聘请中国人工智能教育界专家、全国首届教学名师、纽约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首届CAAI Fellow,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蔡自兴教授担任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席;聘请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IEEE Fellow,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首届CAAI Fellow,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焦李成教授担任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同时还聘请了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日本大阪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境内外知名大学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为兼职教师,参与学院建设工作。已经聚集形成47名专兼职教师的团队,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14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约为70%

学院注重提升科研水平,着重围绕“先进装备的智能感知技术领域”,开展智能图像处理、机器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智能汽车、大数据技术、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研究开发,与业内知名企业开展了产学研合作。学院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博弈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学院副院长张小川教授担任机器博弈专业委员会主任。

学院注重人才培养,通过开办人工智能创新实验班,实行优秀本科生导师制和优秀研究生名校导师联合指导机制;学院积极开展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构建了国家级、省部级、产业级等多级竞赛体系;不断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学院在大数据智能产业园区、业内知名企业建立就业实习基地,不断增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和社会适应力。

因学院教育事业发展需要,根据《重庆理工大学2018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重理工发〔2017146号》文件精神,现面向境内外诚聘英才,有关事宜如下:

一、招聘计划    

本次共公开招聘8-10人,引进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团队1个。

二、招聘条件与待遇    

(一)基本条件

    1、符合重庆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范围的人员;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品行和职业道德;

4、身心健康;

5、年龄不超过45周岁;

6、人工智能、计算机、电子信息、自动控制、大数据、机电等相关专业;

7、毕业于境内外著名高校,并取得博士学位。

(二)具体条件与待遇

1、录用为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其相关工资福利待遇按我校事业编制在职人员标准执行,享受2018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相关待遇(见附件1)。

2、柔性引进的年薪制人员待遇:聘期一般为三年及以上,年薪为25-40万元人民币,提供科研启动费20-40万元左右,具体年薪和科研启动费额度需根据应聘人员近五年教学科研情况以及聘期内工作任务协商确定。可安排青年教师、研究生、优秀本科生组成学术团队;在两江校区教师公寓提供单间配套住房供本人在工作期间免费使用或享受租房补贴2000/月(一个聘期)。

3、在两江校区提供研究场所以及独立办公室。

4、可协助建立与国内外一流大学合作。

5、可按规定申请成为学校硕士研究生导师。

6、原则上不解决引进人才配偶工作。如确实是学校急需引进的非常优秀的高层次人才,按上级及学校有关规定以适当方式解决。

7、若符合两江新区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的,学院帮助出面争取政策落地。

8、优先引进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青年团队(5人左右),根据团队的实际情况另外协商确定待遇。

三、其他

(一)联系方式

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招聘联系人:

刘老师,电子邮箱:hongliu@pku.edu.cn

俞老师,电子邮箱:yuning@cqut.edu.cn

电话咨询人:刘斌136 4836 4536  023-62565006

(二)有意向者,仅需填写附件中的岗位申请人简况表(见附件2),暂时无需提供其他附件。本轮招聘时间段:2018108日——20181130日。

附件1:重庆理工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优惠待遇.doc

附件2:重庆理工大学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应聘表(A3版本).docx

 

重庆理工大学两江人工智能学院

201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