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就业新闻

您的位置 : 首页  就业工作  就业新闻

心怀敬畏,身向远方 ――记信电学院2013级年级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16-05-30    阅读次数 :1405

2016527日下午,信电学院2013级年级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第三教学楼201室顺利举行。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颂平老师、华为校园招聘HR方怡玲女士、信电学院博士生李顺斌以及大四电科专业郑柘炀参加会议,13级辅导员詹美燕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活动伊始,赵颂平老师从浙大的培养目标: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未来领导者出发,再一次提醒13级同学在大三阶段要做好交叉路口的选择问题。赵老师从就业、考研、出国等不同方向跟大家分享了需要准备和考虑的因素,并结合斯坦福大学对学生的考量标准的转变告诉大家要做有创造力、有责任感、有思考的大学生。

紧接着,华为校园招聘HR方怡玲女士带了满满的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干货。方女士指出,一份好简历需要具备亮点突出、定位精准、数字描述、细节支撑、格式整洁和真实诚信的特点,并对其中各点做出了更为详细的介绍。

在专业的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介绍之后,大四本科生郑柘炀用其幽默风趣的风格分享了出国申请的各项经验。一开始,一连串的数字直扑眼前,从2013819日踏入浙大至今已是1012天,进入信电学院721天,距离201771日毕业还有400天,距离出国申请截止还有188天……清晰准确的数字让人既怀念过去,也感慨时光的飞逝。另外,他明确指出,申请时要递交的cvps都是要像大学物理实验报告一样,需要实现把整体框架写好,然后根据框架在平时一步步填充。另一位分享者是博士生李顺斌,他结合自己的读博经历和大四时的选择,从为什么读博、读博难不难、读博值不值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

 

最后辅导员詹美燕老师作了总结讲话。詹老师从敬畏知识、规则和生命三个角度告诉大家要心怀敬畏,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同时也希望每一位2013级的学生都能更好地明确自己的未来方向以及为自己目标不懈努力。

 

 

信电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6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