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招聘信息

您的位置 : 首页  就业工作  招聘信息

2015招聘: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二研究所招聘简章

发布日期 :2014-11-10    阅读次数 :2509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52研究所携手
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校园招聘
中电52所创建于1962年,是我国电子信息产业领域从事以计算机信息存储技术为核心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生产、销售、服务的国家一类研究所。五十二所坚持****的发展路径,2013年实现总收入121.84亿元,利润总额34.41亿元。2014年在原产业基础上成功的运作出独立的“中电海康” 全资安全电子产业子集团后,正以全新的战略定位推动二次创业进程,重点在特定领域特定应用场景下的信息采集记录、传输、存储服务一体化解决技术以及网络化集中管理平台实现技术上实现更大突破,为我国的安全事业贡献力量。
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电海康”)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投资设立的全资安全电子产业子集团,是我国电子信息领域从事以计算机信息存储技术为核心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生产、销售、服务的大型高科技集团公司,现有员工10000余人。重点发展数字安防、数字存取、智能控制、物联网应用、节能照明、汽车智能等技术,其中数字安防技术及产品目前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产品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高居国内第一。控股子公司海康威视是国内最大的综合安防上市公司(002415),是国内安防产业第一品牌,位列全球视频监控行业第一位、安防行业第四位。
 
招聘岗位:详见附表
应聘方式:
请有意向的同学发送电子简历到hr@cetc52.com,我们将在一周内安排面试,面试地点:杭州。
联系方式:
地址:杭州市马塍路36号
联系人:潘女士 
 
 
 
 
 
 
附件:
2015年招聘计划


序号
拟聘岗位
 岗位要求
部门:中电52所**分所
1
硬件设计工程师
1、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通信、电子、自动化等相关专业,具有良好的理解沟通能力,较强的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2、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具备良好的数字,模拟电路基础知识;
3、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具备调试技能,在校期间参与过电子产品制作或电子设计竞赛者优先;
4、能够熟练阅读英文资料;
2
软件设计工程师
1、本科及以上学历,电子、计算机、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具有良好的理解沟通能力,有较强的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2、专业基础知识扎实,了解CC++PHPJAVAshell1-2种主流编程语言及编写规范;
了解数据结构基础知识或操作系统原理者优先;
能够熟练阅读英文资料;
3
结构设计工程师
1、本科及以上学历,机械等相关专业,具有良好的理解沟通能力,有较强的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2、具有良好的机械基础知识,熟练机械工程制图、尺寸链计算等;
3、熟悉常用工程材料特性、数控设备原理和加工工艺、零部件表面处理工艺等;
有散热、抗振或EMC设计经验者优先;
4
工艺工程师
1、本科及以上学历,机械、电子、制造等相关专业,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有较强的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2、具有良好的机械或电路基础知识;
3、熟悉生产加工、零部件表面处理工艺或电子装联工艺者优先;
部门:中电52所存储事业部
6
软件开发工程师
硕士及以上学历,电子、通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具有较好的理解、沟通能力,有较强的学习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操作系统、网络、存储、虚拟化、分布式系统等方面基础知识扎实。
在存储或计算系统方面具有较好的研究背景,具有一定的研究成果,了解目前主流的存储或计算系统架构。
具有openstackcephVMWareHadoop等方面的研究经验或研发经验者优先。
7
软件开发工程师
本科及以上学历,电子、通信、计算机、自动化等相关专业,具有较好的理解、沟通能力,有较好的学习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软件基础知识扎实,熟悉C/C++JAVA语言编程,熟悉各种算法,具有LinuxWindowsVxWorks至少一种操作系统下的编程经验。(应用软件方向)
熟悉LinuxVxWorks内核及驱动的开发,具备LinuxVxWorks Bootloader及内核的移植和裁剪能力和经验,具备一定的硬件知识,熟悉常用器件、总线、处理器(驱动方向)。
英语熟练、能够熟练阅读英文资料,了解目前互联网相关的最新技术,具有存储或计算系统开发经验者优先考虑。
8
硬件开发工程师
本科及以上学历,电子、通信、计算机、自动化等相关专业,具有较好的理解、沟通能力,有较强的学习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具有较好的数字及模拟电路知识,熟悉原理图及PCB设计工具。
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具有一定的硬件调试经验,在校期间参与过电子产品制作或有电子设计竞赛经验者优先考虑。
部门: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电科(杭州)物联网研究院
9
 架构设计
1、硕士研究生,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熟悉典型的物联网、云计算体系结构
2、有系统设计及集成相关知识与技能
3、有较好的语言及书面表达能力,善于沟通与合作
4、从事车辆监控、园区信息化、社区信息化、应急指挥调度项目的需求分析、方案编写、架构设计者优先。
10
行业应用研究
1、硕士研究生,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熟悉典型的物联网、云计算体系结构
2、有政府信息化系统设计及集成相关知识与技能
3、有较好的语言及书面表达能力,善于沟通与合作
4、从事企业服务应用研究或安全生产应用研究或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应用研究或城市管理应用研究者优先。
11
移动应用开发
硕士研究生,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掌握数据结构和算法、操作系统原理、编译原理、软件工程理论等专业知识与技能,有移动App开发经验者优先。
12
GIS开发
硕士研究生,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掌握数据结构和算法、操作系统原理、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工程理论等专业知识与技能,有实际GIS项目开发经验者优先。
13
软件开发
硕士研究生,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掌握数据结构和算法、操作系统原理、编译原理、软件工程理论等专业知识与技能。至少熟练掌握一种编程语言,有软件开发经验者优先。
14
数据库应用及
大数据技术研发
硕士研究生,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掌握数据库原理,熟悉OracleMySQLMS SQLServer等常见关系型数据库,熟悉内存数据库和NoSQL数据库技术;有大数据技术研发经验者优先。
15
 软件测试
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掌握软件工程、软件系统测试理论与方法等专业知识与技能,有志于软件测试工作并有实际测试经验者优先。
部门: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 智慧汽车事业部
16
汽车电子工程师
1、硕士研究生学历,车辆、计算机、电子类相关专业,满怀汽车电子行业的工作热情。
2、熟悉电动汽车的原理和发展现状
3、了解汽车网络、诊断、测试等相关标准
4、熟悉CANLIN等网络拓扑架构和原理
5、能够分析行业标准,并编写电子电器产品企业技术标准
6、能够根据电子电器总体架构,完成子系统的需求定义
7、负责电子系统与整车系统的集成对接
8、负责电控单元网络拓扑架构、设计和软件实现
9、总结工作中的技术创新并编写专利
17
软件工程师
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软件工程、通信等相关专业。
岗位一:熟练掌握HTML语言,精通DIVCSS制作,熟悉W3C标准并做到多浏览器兼容;熟悉JavaScript脚本开发,掌握AjaxJSON使用,至少熟悉目前主流的JavaScript库中的一种,如PrototypejQuery等;熟悉页面架构和布局,对表现层与数据层分离有深刻理解;熟悉前端性能优化,能编写高质量、高性能的代码;了解HTML5/CSS3、跨终端开发者优先;
岗位二:掌握C++java开发语言;具有B/SC/S系统的实际项目经验,熟悉MySQL/SQL Server/Oracle至少一种数据库系统;掌握TCPUDP网络编程,具有高性能网络通信服务器架构和开发经验者优先;掌握StrutsSpringHibernateWebServices等常用开发技术。
岗位三:掌握常用测试方法,对测试过程和测试理论有一定认识,熟悉黑盒、白盒测试过程;熟悉流行的测试工具与软件;熟悉相关开发语言,具备软件测试平台搭建的能力,熟练编写测试脚本;熟悉数据库(OracleMySQL),熟练使用常用SQL语句。
18
电动汽车整车策略软件工程师
1、本科及以上学历,自动化、计算机、车辆工程、控制工程、电子信息相关专业,熟练掌握Matlab/Simulink/statefiow使用;
2、熟练掌握CC++嵌入式系统程序设计;
3、熟悉模拟电子、数字电子、单片机技术相关知识;
4、熟悉快速原型控制器开发方法;
5、参与开发的VCUHCU产品经过功能安全认证流程的优先考虑;
6、熟悉Protelcadence等设计软件
7、良好团队合作及沟通能力
19
电动汽车电控工程师
1、本科及以上学历,自动化、电力电子、电机电器、电子信息相关专业;熟悉电控系统硬件开发流程与规范,具有一定电控系统设计开发工作经验;
2、熟练使用Auto CAD protelcadence等软件;
3、熟练掌握继电控制、继电保护设计,熟悉电动汽车主要零部件的电气性能。
4、熟悉MosfetIGBT等电力电子元器件的性能,以及相关电源变换电路结构和原理;
5、熟悉电子零部件的低功耗设计、整车12V系统的电平衡设计、具有一定的EMC相关知识;
6、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问题分析能力,具有较高综合素质。
20
电动汽车市场营销及品牌推广
1、本科学历,汽车工程、新闻传播、广告、营销等相关专业,熟悉移动互联网及互联网行业,熟悉移动互联网产品和服务;
2、有较强的策划沟通能力,数据分析能力,执行能力;
3、具备良好的文学功底,有软文撰写经验;
4、熟悉各种网站推广方式和手段,能熟练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市场活动宣传;
5、有较强的市场意识,能够充分理解用户需求;
6、熟悉广告创作流程,制定推广策略、广告策略,并对广告设计有正确的评判能力;
7、对移动互联网和新能源汽车的结合领域充满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