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经验交流

您的位置 : 首页  就业工作  生涯辅导  经验交流

走过求职之路――胡玲玲

发布日期 :2013-05-08    阅读次数 :3318

20129月到12月,我的求职之路随着华为的第一场招聘拉开序幕,回首三个月来的求职之路,从刚开始的彷徨失措,到经历过各种打击后的不断成长,收获了很多。

我成功的面试没有很多,不能提供很多成功面经之类的给师弟师妹,在这就自己的心路历程跟大家分享一下。找工作的第一步自然就是各种宣讲会和网申。由于刚开始对自己的自身定位不足,不知道对什么感兴趣,因此只要觉得还可以的公司就会去听宣讲会,进行网申。有笔面试机会一般也不放过,正因为这样盲目的求职不仅浪费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一次次的失败使我怀疑自己的能力甚至出现了自卑情绪,觉得自己不如别人优秀,每一次手机响起,每一次弹出新邮件窗口,都会紧张。后来的一段时间,我跟家人、要好的朋友进行了比较深入的沟通,分析自己的不足和长处,投简历也就有针对性一些了。由于我并不想以后成为码农,内心深处还是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在有了保底offer之后,后期重点选择了一些国企和事业单位作为目标,在网上查看面经和笔经,有针对性的进行准备,慢慢的也找回了一些自信。在2013年开年的时候终于收到了目前这份工作的offer

总结一下自己的一些感悟,首先我认为在找工作或者找工作初期,最好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一个规划,不要像我一样走弯路。如果想进私企,那么应该多注重专业基础的复习,其实很多面试都没有那么难,只要基础扎实一般都没什么问题。当然如果要进国企和事业单位等就应该看一些公务员考试方面的书。其次,积极主动的去搜索招聘信息,求职笔经面经,主动和同学、师兄、师姐交流取经是非常有必要的。最后,心态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决定求职是否成功,如果一次笔试或者面试失败了,不要太在意这个结果,冷静下来,用最短的时间从失落的情绪中走出来,总结笔面试中遇到的难题,为下一次的机会增加筹码。

找工作是一个体力活,不管过程有多艰难,只要你坚持,一定会有理想的offer出现。祝愿2011级的师弟师妹们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